池鱼

懒癌晚期患者的脑洞堆积地

【Batfamily】【Jason中心】一个厨神三个废【5】

在懒癌晚期和咕咕咕的双重作用下……

嗯,大家懂得……

克服两大障碍真的很难……

【Batfamily】【Jason中心】一个厨神三个废【5】

比赛一天天继续,各种主题轮番上场,距离决赛越来越近,竞争也越发激烈。

Jason依旧每场比赛都发挥出色,不论个人赛团队赛、挑战赛淘汰赛、早餐正餐甜点,Jason总能表现出自己的闪光点,刷新大家对他实力的看法。

 

半决赛。

整个赛季已经搞了无数次怪的Gordon怎么可能放过最后几期节目的机会呢?他不止和Christina、 Joe一起扮成了老太太,还把五强选手的奶奶们请到了赛场。

啊,Alfred不是奶奶,可韦恩家没有奶奶,于是Alfred作为爷爷到场了。

能在现场观看自家可爱又能干的小孙孙比赛真是这世界上最开心的事了,Alfred微笑着和四名老太太们一起惬意地坐在场边喝茶吃点心,希望我离开的这几天老爷和少爷们能给我的厨房留个全尸。

如果他们选择叫外卖的话……可以通融一次。

“您好啊Alfred,听说你也是英国人?”Gordon开启谈话模式。

“是的,我年轻时候就来到了美国,之后就定居了。”

“您的孙子Jason真是太棒了,我觉得他比我店里不少厨师都强,是您教他的吗?”

“也不全是,他来到现在的家庭之前就能做不少菜了。他的亲生母亲去世之后我们的家庭收养了他,他那时候很不安,总想为他的养父做点事情,我发现他喜欢做菜,于是就教了他一些……你看,现在我们已经是真正的一家人了。”Alfred露出温暖的微笑。

“哇哦……您说的没错,之前他说到家人的时候流露出的感情完全能够感受到他对您、对他的父亲和兄弟们的爱。”

“是的没错,Mas……Jason他很爱他的家人们,虽然他总是羞于承认这一点。”Alfred完全无视Jason“我才不爱土味抱抱怪清洁毁灭者和地狱恶魔崽!!”的尖叫。

电视机前的三个男孩面无表情,他们需要开个题为“如何惩罚口无遮拦的Jason Todd”的专题研讨会。

 

 

以奶奶为灵感的料理,这是题目。

以Alfred为灵感……Alfred的料理技术太出色反而让Jason有点陷入选择障碍。Jason提着篮子走过一排排食材,一边走一边回想他刚来到韦恩家时的点点滴滴。

三年前。

Jason站在韦恩庄园大门口,呆呆地望着几乎可以用“城堡”来形容的大宅,意识几乎离开身体。

不可能的。

像他这种出身在贫民窟里的小孩怎么可能住进这样的地方,他应该和万千街童一样在街头鬼混着长大,成为和父母一样的小混混或者毒虫,最后不是死在帮派斗殴里,就是在监狱进进出出直到毫无价值的生命走到尽头。

而不是像这样,走进豪华气派的大宅,坐在干净整洁的餐厅里,面前的长餐桌上铺着雪白的餐巾放着价值不菲的餐具,盘子里盛放着满满的炖肉散发出以前从未闻过的浓郁香味。

如果这是梦,神啊,请让我永远不要醒来。

Alfred面带微笑看着狼吞虎咽头都抬不起来的Jason,轻轻的把橙汁放在了男孩的面前。

 

“做一道好菜并不需要珍稀的食材或者昂贵的调料,你只需要掌握正确的烹饪方式和恰当的调料配比就足以做出通常意义上的好菜,”Alfred拍拍Jason的肩膀,男孩系着围裙兴奋地围着老管家团团转,“如果你愿意加上一点对家人和生活的热爱,那么你一定能做出让挑剔的哥谭王子也赞不绝口的美味。”

 

Jason微笑着把盘子端到评委们面前。

“这是我的爷爷为我做的第一道菜,红酒炖牛肉。”

TBC

我会努力战胜懒癌和咕咕咕的……

真的……

评论(13)

热度(2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