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鱼

懒癌晚期患者的脑洞堆积地

【Batfamily】【Jason中心】一个厨神三个废【2】

TAG:batfamily,Jason中心

警告:这是一篇复健沙雕文!又名《暑假就是要拿个酷炫的冠军!》

普通人AU,年龄操作;

脑洞来源是Master Chef Junior第六季那个叫Grayson的小选手,所以文中大量采用了电视节目的设定、人物、环节等内容。


这是桶桶的生日贺文!我就是要吹爆桶桶!!!



在韦恩家,生活方面的事情一旦Alfred给出了建议,那意思基本就是写作建议读作决议,任何人反抗无效。尽管有四分之三的少爷(Jason没有反对参加节目,他还挺想去的)表示自己绝对不要参加这种节目任由别人批判(阿福:所有人都是在被别人评价中度过一生的),绝对不要和一堆小屁孩挤在一起(阿福:您自己也还处在“小屁孩”的年纪中呢),绝对会被一轮淘汰(阿福:不管何时淘汰至少您参加了),Damian甚至对着阿福尖叫“那个叫狗蛋的家伙是个英国人!英国人只会做黑暗料理!”(阿福:如果少爷您没忘记的话,我也是英国人,顺便问一句,您今天的晚饭还吃吗),四个男孩儿还是乖乖拍了报名视频,乖乖被乔装打扮的Bruce送到了海选现场。

海选现场被参选的小孩和家长们塞的满满当当,Jason相当好运地抽到编号靠前的签,早早通过选拔和Bruce一起坐在场边围观其他小朋友的比赛。

要让Jason评价的话,参加海选的小朋友们有一大半其实都不能算是“会烹饪”,他们只能应付家常的简单菜肴,一旦遇到有一定技术难度的菜就完全抓瞎了,比如刚才上前接受评审的孩子,外表焦黑切开以后血水直流的牛排让评委的脸都绿了。有些小孩子则是受不了众目睽睽的压力,慌成一团根本没有办法完成菜肴的制作,还有个小男孩惊慌失措到走路左脚绊右脚,硬生生把一盘很有可能通过选拔的菜全部贡献给了地板。

可怜的孩子,Jason叹气。

 

当然,选手里还有那么寥寥无几的人是根本不会做菜不知道怎么混进海选的。

Tim。

当然是Tim。

Jason眼睁睁看着Tim的锅里着起火焰把正在煎的牛肉烧成了碳,结果当然是出局。

通过选拔的Damian对着Tim大肆嘲笑,而Tim根本不在乎,因为他可以回家吹冷气打游戏啦~

险险过关的Dick把自己的食指划了个口子,然后他对给他贴创可贴的医护小姐说:“姐姐,你的脸上有东西……有点漂亮。”

站在旁边的Bruce在医护小姐的喷笑声中恨不得挖个坑钻进去,“Dick,不准再看土味视频了!”本哥谭王子的名声都被你败坏了。

不管怎么说,四个男孩有三个进入到正赛环节,Alfred很欣慰,Bruce更是骄傲得恨不得在公司里发个通知让所有员工都去看节目,不看的扣工资(当然他只是想想,真的这么干了他一定会被Lucius修理得很惨的)。

 

播出日。

Bruce拖着Tim准备好了果汁爆米花早早守着电视机,连Alfred都早早结束家务走进了房间。

40名小选手男女对半分开比赛,争夺24个晋级名额,竞争可以说是相当激烈。

“你说他们谁能得冠军?”Tim盯着屏幕里手脚不停刀光火影还要对着镜头做自我介绍和介绍菜品的选手们,果然他这样只会吃不会做的家伙混进比赛就是只有被别人按在地上摩擦的份。

“……如果客观公正的来说的话,现在我真的看不出来。”Bruce瞪大眼睛盯着电视不放过任何一个自家儿子出现的镜头,“这些孩子们真的很厉害,比不少大人都强。”

“相信这些孩子们的表现能给您带来正面的激励,Bruce老爷。”Alfred永远是家中一针见血的吐槽者。

 

第一个接受评审的韦恩男孩儿是Damian。

作为年龄最小的几个参赛者之一,Damian仅有8年的人生经历差不多是其他人的3倍丰富,他接受过野外生存训练,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他会尽量把食物弄得可口,茹毛饮血那是迫不得已的选择。作为两大权势财富都相当出众的家族后代,他也尝遍了世界顶尖大厨的手艺。Damian倾力制作的中东风味鸡胸肉虽然肉有些柴,但出色的调味依然让他得到了代表晋级的围裙。

然后是Jason。

要说家里哪个男孩能让Alfred省心(虽然只有一点点)的,那毫无疑问是Jason了。被Bruce收养前,Jason每天都必须使出浑身解数才能让他嗑药磕得脑子不清醒的母亲吞下些食物保证她不饿死,Jason费尽心思料理那些他通过救助机构、打零工、超市过期处理、有时还有小偷小摸弄来的劣质食材,让它们变得美味、搭配合理,让他母亲已经油尽灯枯的身体不要那么快崩溃。

来到Wayne家后,很长一段时间里Jason都很怕Bruce哪天突然改变主意再把他赶出去,他拼命帮忙做看得到的任何家务,尤其喜欢帮Alfred做饭,万一Bruce不想收养他了他也可以作为佣人留下来,“我可不是个吃白饭的!”Jason对自己端给Bruce的晚餐相当自豪,而Bruce则暗自难过了很久。

颇得万能管家侠Alfred真传的Jason获得了相当高的评价,拿着围裙开心地跑上了代表晋级的阳台。

最后,Dick走到了评委们面前。

Jason远远望着Dick盘子里作为“配菜”的麦片,和Damian一起发出了被恶心到的声音。

评委们也被Dick这不知是胡闹还是创意的搭配弄糊涂了,而Dick则自我感觉良好地介绍着自己的菜。

“你知道这道菜最好吃的方法是什么吗?”Dick笑眯眯地问评委Christina。

哦不,停下,闭嘴。电视机前的Bruce恨不得扑上去捂住他的嘴,或者打晕他,怎么样都好。

“我喂你吃呀~”Dick举起手中的叉子。

Christina表情凝固了,Gordon和Joe捂着嘴笑到腹肌抽搐,Bruce绝望地捂着脸。

幸好没让所有人都去看比赛。


TBC



评论(3)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